寒吉這裡好像大多是精品或敗家文

鮮少有其他屬性文章

老實說是我自己的問題,感覺非敗家文好容易詞窮

老公都說我的文筆是幼幼班 orz

當然我不承認,不過好像又真的是這麼回事 哈

不知道大家喜歡看其他屬性的文章嗎???

 

是說,有希望寒吉寫什麼文都可以留言跟我講喔

我會盡力盡力(握拳~)

 

今天就來分享10月國慶連假的綠島行

過程不會很詳細,就想紀錄一下與家人出遊這樣。

 

 

綠島小小的,好像也不用太行程規劃

現在幾乎都是民宿會安排好

看你是要五合一,六合一還七合一

 

我們這一趟住"古厝"  民宿官網

玩三天,參加的是六合一重裝備行程

 

選民宿完全是照著緣份去選 (噗!)

也沒刻意去做功課說誰好誰不好

綠島民宿實在太~多,比下去我會頭昏腦帳

所以直接選一間自己喜歡的!!!

 

還好古厝老闆跟老闆娘人都超好超親切

而且女兒還是我學妹...是有沒有這麼巧阿^^"

 

 

去綠島可以搭船或飛機 (船票單趟400,機票1000初)

因為民宿會包船票,就也沒打算搭飛機。

不過再給我選擇一次...死也要搭飛機!!!

 

船要在台東搭,我們一早就搭火車到台東

搭火車是也花了不少時間

不過沿路有海,有山,有風景可以欣賞

時間感覺很快就過了~

 

 

這是在碼頭等船~

船班時間是固定的,大家訂車票的時候要注意一下

 

題外話:謝謝好姊妹Emily借我自拍相機

因為想買自拍神器想瘋了

跟Emily借來玩玩,效果真是不錯(本人皮膚沒這麼好啦)

大家可以看Emily的開箱文~ 點這裡

 

 

 

OK,本趟行程最痛苦的要來了!!!

 

我個人是不會暈船,暈機,但身邊兩位男士就...

老公一上船直接備妥嘔吐袋

而弟弟是狂按止暈穴。

止暈穴是我自己亂取的,我買磁石那種東西

貼在耳後按一按,老公跟弟弟都覺得有止暈效果。

 

我雖然不會暈,但大家關在一個室內

然後,四處傳來嘔吐聲及陣陣飄來的酸味

實在讓我好不舒服阿 T^T

 

這就是為什麼剛剛我說下次屎也要搭飛機。

 

 

過程雖然痛苦萬分,但目的地好美好美喔

一到民宿卸下行李就立馬騎歐兜邁亂晃

 

 

 

媽媽跟弟弟都是超愛水的人

一看到可以下水的地方就會二話不說停下歐兜邁

即使是泡泡腳也好~

 

不要看這水淺淺的,裡面好多"生物"喔

有小魚,螃蟹還有很像海葵有觸角的東西

水冰冰涼涼的好舒服!!!

 

 

綠島天氣就是這麼好!!!

藍天白雲還有熱屎人不償命的大太陽

 

此時此刻我正發著高燒,全身真是熱到要炸了。

去的那幾天傍晚會下一陣雨

是大到會淋濕那種,不過非常短暫

也因為如此很容易感冒

這一趟本來只有我是病人

回來台灣後竟然另外三人都掛病號 >"<

我也不知道是我害的還是綠島天氣...

 

近期去綠島的人要注意唷~

 

 

第一晚是民宿附的燒烤吃到飽

學生們應該會很愛,滷肉飯也是吃到飽。

比較特別的是這裡除了豬肉還有鹿肉~

 

 

 

民宿老闆說綠島日出約5:20左右

所以我們一早約4:40就出發到朝日,想著溫泉+日出~

還沒5:00到現場被嚇屎了,好多多...多人喔。

大家都是來賞美景的阿!!!

 

結果好笑的是朝日6:00才開門 @@"

也就是說我們入園的時候早就錯過日出了。

 

現場很多人因為溫泉晚開門而斥責工作人員

我很想問他:先生你有事嗎?!

人家園區有規定的時間開門

並沒有義務說因為你要來看日出而提早營業

水準真是有待加強!!!

 

 

我記得以前朝日溫泉是純天然

連泡湯的池子也是在海邊圍幾個圈圈而已

現在變好多好多,多了很多人造溫泉池

不過以前靠海的池子還是保留著,只是鮮少整理(水較髒)

建議大家往靠海池子走,雖然沿路佈滿珊瑚礁

走起來會不太舒服,但會更接近美景

也更多驚喜小生物再等著唷~

 

 

 

 

泡完溫泉一定要來顆茶葉蛋 (特別好吃呢)

這裡有賣煮好跟生蛋,溫泉裡有一池是專門煮蛋用。

 

外面剛好一窩小貓們

野貓感覺野性重,怕會攻擊我們也不太感靠近

結果這一窩剛好相反,愛玩的要屎,而且好愛吃蛋黃 哈

 

 

一定要放這照片來讓大家笑一下

我弟瘦身有成,很愛舉起手微微擠出小小二頭肌

然後指著一個方向說:廁所在那裡!

哈哈哈 很智障,但很好笑。

 

 

 

泡完溫泉再回民宿稍作休息

 

對了,古厝有附很多民宿沒有的早餐

而且都是老闆娘親手製作,熱騰騰的喔!

不管我們早起還晚起

老闆娘看到就會問一下是否要準備早餐了 ^///^

第一天是土司夾鮪魚蛋

第二天是海草蛋餅,非常符合綠島對吧~

 

 

吃完早餐又騎著歐兜邁到處亂晃

渡假就是這樣,沒有什麼目的

坐在涼亭下吹著風聊天也是一種享受

 

 

下午是愛水的我們都很期待的浮潛

只能說:我沒感冒就好了!!!

雖然身上穿的是厚厚的防寒衣

但一下水我還是抖抖~抖個不停~

 

 

來綠島第4次了,這還是第一次"跟團"浮潛

之前我都不是搭配民宿行程,玩起來也大不同

 

 

浮潛的地點好像都是這附近

所以整片海會看到一大堆人浮阿浮,飄阿飄的。

教練將好幾個救生圈綁在一起

然後兩兩一組共同扶著一個救生圈

教練就在最前頭拉著救生圈串往外海去

 

 

不得不說浮潛真的非常好玩ㄟ

小時候爸爸就很常帶著我跟弟弟去後壁湖浮

家裡還有兩件我們的專屬救生衣

可能是從當時就埋下"愛水因子"...

 

潛近水裡靜悄悄的!

只聽見自己的呼吸聲,不敢說能悟出什麼道理

不過安靜無聲的場所倒是很好反省~

 

 

這一趟下水看見好多好多魚

教練會帶著麵包在海中分給大家

不用捏碎,將麵包握在手中魚群就會衝過來啄一下,啄一下

還有一大群的Nemo(尼莫)喔!!!

 

 

第二天晚餐來到人潮誇張的溫泉羊肉爐

我上次來還沒有這麼多人

可能是經過知名美食節目加持,而名聲大噪。

 

再給我選擇一次...我不會再來吃了!!!

 

 

店家18:00開門,我們約17:30抵達

當時就已經大排長龍。

等到店員來開門,擺桌椅,點單...稱得上是災難發生

完全是沒有制度,沒有原則的店家

可能是人員也沒受過訓練,突然無法應付大批客人

等我們吃到羊肉爐時,已經是19:20。

其實我們算幸運的...

隔壁桌跟我們同一時間排隊,我們用完餐了她們還沒吃到

另一桌是羊肉爐還沒來,加點的東西一直來

反正整場就是亂啦

 

 

老實說也沒有好吃到需要排隊

所以也列入下次不會再來的名單內。

 

上圖好像是壞示範,綠島梅花鹿是野生的

但似乎有違規店家硬是要把她們綁起來增加人氣...

正確做法應該是要抵制的

但梅花鹿太可愛,看到不合照好難過阿T^T

 

 

 

第三天我們選早上的船班

睡晚點起床後在院子吃早餐並跟老闆老闆娘聊天

中午前就到碼頭等船離開了。

當然回程在船上也是生不如死的狀態...

 

這一趟唯二加分處就是與家人同遊

及綠島海裡美景!!

我想下次如果不是家人邀約,我應該不會再去了。

哈哈哈 (好像被我講的很不好玩)

 

Oooh不,忘記綠島也可以深潛這回事

重講重講...

家人邀約跟深潛會在讓我踏上綠島的!!!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是寒吉也是千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