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在追求幸福...
但是幸福是什麼?
卻又沒有共同的答案,不是嗎?
Xuite說:
每個人對於幸福的定義都不同,對於我而言,能吃能睡再加上身體健康就是幸福。
泡泡紅說:
幸福就是和喜歡的人在一起
而我家男人說:
幸福不是單一元素,是多種感覺的聚合物,當中要有喜歡、興奮、期待、擁有,
還有好多好多很難形容的感受...
而最接近的感覺可能就是:當下妳有感到舒服,並且希望可以一直持續...嗯~那就是幸福!
ㄟ....我不懂他在說什麼ㄛ....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但是我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我的幸福感覺來自於~~~便當~~~
還記得有多久都是靠著陌生人煮的食物裝在一個紙盒裡當午餐、當晚餐...
還記得小時候那媽媽準備的裝在鐵盒子裡的午餐,
它得經過蒸飯箱的炊...值日生的汗...才可以吃得到的---便當嗎?
年紀太輕的我們或許沒這種感受,因為還記得在國中時,帶媽媽準備的鐵盒便當已經是有點丟臉的事了...
當然後來我也是跟大家一樣在學校登記買陌生人煮的午餐囉!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 而我家男人的媽媽卻又讓我重新拾回這種感覺.... 盧媽媽,她70幾歲,身體硬朗,退休沒事做, 我猜啊..她每天最煩惱的事就是擔心如何讓她家人享受到她的廚藝囉... 一頓晚餐烹煮七八道菜,正常! 一餐菜色包含三五種肉,正常! 飯後水果多到吃不完,也是正常! 甚至最近還特地在早上為我們準備午餐! 就像照片上的,還算豐富吧? 哎...至少都會有四道菜呢! 很感謝她,讓我在每次打開便當時都會--天啊...怎麼又這麼多! 雖然喜歡,但是總會懷疑---天啊...我吃的完嗎 可是每次在早上收到便當時都會很興奮,而且在打開便當的前一剎那卻都會非常期待, 真是複雜的心情... 想像裡面會有什麼?有沒有魚?有沒有蛋?青菜多不多? 一開始還不太適應,後來時間一久,沒收到便當反而會覺得失落...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 我家男人說:嗯~~那就是幸福的感覺! 我不懂... 他接著說:妳認為便當只是一種食物而已,可是便當卻讓你有了喜歡、興奮、期待、擁有的感受... 簡單的說,妳喜歡我媽準備的便當,收到便當的時候感到興奮, 在妳吃便當的時候感到舒服,而在妳沒收到便當時感覺到失落就表示妳期待擁有... 那就對了啊...妳在收到便當,享用便當,期待下一個便當來臨時,就是幸福囉... 當然,幸福的感覺會在妳吃便當時感受最深刻!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 我還是不懂?????你們懂嗎????? 不過我卻有另外一種體認---物以稀為貴! ㄏㄏ... 很多人都沒有機會吃到家人為自己準備的午餐,我有! 這就夠珍貴了吧! 因為珍貴,所以幸福! 這是我這小腦袋瓜兒唯一可以將便當跟幸福作連結的解釋! 最後,祝福看到這篇網誌的朋友都幸福,甚至都會享受生活中幸福的片刻, 至於我家男人的娘所準備的便當就只能我自己享用囉...ㄏㄏ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是寒吉也是千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