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

不曉得大家在聖誕節當天有沒有收到我的祝福呢?!
以前我好像沒這麼注意"聖誕節"這節日
((話說大家好像都誤會寒吉了,其實我是不過節的人耶))

不過從去年開始,很意外跟姐妹們有了固定的慶祝方式
去年是紅花綠葉趴 上集下集
而今年,,,是玩更大的5~60年代復古趴!!!
先附張照片給大家看~我還沒想要發文說。
((不知道有人想看我們的復古妝扮嗎))
↓↓↓



不過開趴歸開趴,玩樂歸玩樂,,,
寒吉還是很重視跟老公的單獨相處啦
((羞~))
跟姐妹的聖誕趴提前在23日狂歡
24日要工作,所以跟老公說好25日做大餐給他吃。


因為生日老公送了一台高級微波爐給我
重要日子當然要好好利用,也讓老公知道他投資對啦

其實之前就曾經烤過全雞
不過那時候時間緊迫,胡亂稍微醃漬後就進烤箱
口感當然沒有
大吃一驚的感覺!!!

因為有前車之鑑,這次我可是一早起床去早市
請老闆幫我處理雞!!! ((跟老闆說是烤雞用,老闆就知道怎麼殺了))
然後又買一堆配菜及香料,回家後就開始淹漬直到晚上。
我得做法一點也稱不上專業,所以沒有拍照記錄
烤全雞的做法網路上很多分享,麻煩自行找找嚕

其實這篇文的由來是烤全雞大成功後
我傳圖在FB上,也簡訊跟好多人"炫燿"~哈
結果得到的回答竟然是,,,裡面一定沒有熟
所以我才決定拍很多"熟透了"的照片來澄清((真幼稚ㄟ我~))


其實不只手機稱得上智慧型,我覺得微波爐也絕對是!!!
我看食譜都說要先預熱烤箱,但我莫名有加熱空微波爐的恐慌症
所以我也沒有預熱,醃漬好的雞放進烤箱,按"烤全雞模式"就好了。
"烤全雞模式",,,是我自己取的啦@@"
微波爐有設定固定的料理模式,例如:烤雞,煮粥,烤布丁,泡芙,,,
只要把食材調味好,放進微波爐按下適合的模式,基本上就不會失敗了。
我覺得這台對不太會料理的人根本是大恩人,哈


吃烤雞怎麼可以少了酒精呢 ((誤~"~))
※未滿18歲勿飲酒嘿!!!
我們家有個小小酒櫃,放滿不管是人家送還出國買。
這罐粉紅香檳是我38想學維多利亞貝克漢而買,,,
某天看到報紙說:維多利亞貝克漢看老公球賽都喝這個!!!
所以就買來喝喝看,不過感想是,,,這款不是我的菜啦 >/////<
還是我沒命當維多莉亞,,,

烤雞旁的綠蔬菜是老公交代的"一定"要有!!!
我家老公是肉食性動物,沒吃肉像沒吃飯這樣,,,
不過可能是年紀到了,不然就是擔心排x問題
 他自己很乖跟我說要配些蔬菜,哈 ^//////^

對了,還有個地方一定要炫耀一下,,,
雞肚裡塞的東西好像也是大大重點之一!!!
不過我就不是什麼厲害的廚娘,所以肚子只塞很簡單的洋蔥
洋蔥不要切太細絲,加少許橄欖油跟胡椒粉
我敢發誓這烤過的洋蔥真是異常的好好吃阿!!!
我不是說非常愛洋蔥的嗆味,可是烤過後只留下甜分
我一口接一口把她吃光光啦

齁齁齁,,,有夠醜的啦 ((豁出去了))
我不是很會喝酒,除了在家老公也不准我在外面喝!!!
有沒有偷喝真的超明顯,,,就是一口臉就會爆紅那種
真是不好意思最後用這張極醜來結尾
 ((閃)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是寒吉也是千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