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知道我欠妳們很多戰利品文,,,
但這一趟的日本行讓我見到好多好多美景
可以趁我還記憶猶新時來個插隊分享嗎

上禮拜在FB發佈要去日本關西玩的消息後
就有可愛的格友留悄悄訊息問我如何安排行程。
真的到很抱歉哩,,,沒有辦法回答啦!!!
因為這一趟我們是跟團喔~行程由旅行社提供

因為已經習慣自助行
我跟壕哥也已經做好不能自在玩樂的心理準備
沒想到拿到行程表後整個大讚賞 ((旅行社))



不喜歡跟團是因為時間被綁死死的
我喜歡逛街時間是"無限制",最好逛到店家都打烊。
這一家旅行社的行程凡是遇到必逛區
像:心齋橋,京都車站前廣場,,就都是自由行啦!!!




當然來京都就一定要參觀她們的XX寺
雖然名稱是"寺",但不全然是像台灣說的寺廟喔。
上圖這一間外觀全是貼金箔的叫金閣寺
連門票都做得好像符咒,,,但這一間卻不是寺廟喔!!!
導遊說大部分遊客都以為她是寺廟,很配合貼上"參拜路線"...哈
走了一大圈((約50分鐘))一路上的建築物好少
最後才在出口處看到供奉石不動明王的地方
(((據說不動明王只是足利家的土地公罷了)))
↓↓↓



 
要說美中不足的地方我想應該就是下雨吧
參觀金閣寺的人超多,要冒著容易被傘戳的危險,,,
而且為了不想讓相機淋雨也會減低拍照的慾望。
不過彷彿飄點小雨才符合"思古之幽情"的意境...妳們說呢^^





這裡是清水寺,也是一個讓我驚呼的地方
一直站在最雄偉的本堂((也稱為清水舞台))對外拍照
最後還是忘記拍列為世界遺產的清水舞台全貌...ざんにんです。

沒有看到清水舞台的全貌真的不懂為什麼可以列為世界遺產...
請大家點點官網就可以了解了
清水寺官網

清水舞台是由139根高數十米的木頭依懸崖峭壁組合而成
完全沒用到任何一根釘子喔...真的超厲害!!!
沿著清水寺安排的順路走,就可以靠近看到舞台下的木頭
令人不自覺佩服日本的建築技術





清水寺裡還有一個熱門景點-地主神社
很明顯一看就知道是求姻緣的地方吧

不只是姻緣,所有的正緣都可以求,人緣也很重要的阿!!!

也許來地主神社參拜的年齡層比較低
很明顯這裡少了些莊嚴,倒是多了許多有趣的地方喔




這裡有兩顆大石頭分別在神社的入口及最裡面 ((約十公尺))
入口處的石頭稱"上石",裡面那一顆稱"下石"。
導遊說:只要許下戀愛願望,閉上眼從上石走到另一顆下石
成功完成的話,戀愛心願就會成真喔
其實距離不算遠,但要閉眼走還是蠻具挑戰性呢!!!

上圖的白色小紙人更是可愛...
可以把衰事or不希望發生的事寫在上面
旁邊有一桶水,把寫字的小紙人放進去↓↓↓如下圖



因為小紙人是宣紙材質,放進水裡很快就化掉了!!!
也代表不好的事遠走高飛囉~
聽說很靈驗呢





如果說遊記就寫到這裡結束...妳們會殺我嗎
我自己翻了一下照片,要寫完是完全不可能的事
本來我只是想大概帶過我去了哪些地方,結果發現還蠻好寫哩!!!
 但因為家裡這幾天施工中,,,好忙好忙
我想還是先寫到這為一個段落
等家裡恢復正常狀況後我再來繼續寫遊記吧!!!

還有,大家很關心的戰利品,,,
因為這次壕哥姐姐+婆婆都有去,我根本不敢大買
只有少少少少,,,少少買了一個Hermes的皮帶
改天再來開箱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是寒吉也是千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